陽光好青年的BLOG

10 八月, 2006

我升級成FTTB了

Filed under: Internet, My Diary — 陽光好青年 @ 8:45 上午

話說在我PO完
狗屁倒灶的中華電信廣播電台狗屁倒灶的中華電信Live365
這兩篇文章過後不久,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中華電信的業代打來的

一開始我有懷疑是詐騙,因為他選在晚上打
因為我手機那幾天都忘記充電所以打手機找不到人
看起來像是業代為了業績不惜下班後再打市話給我

他告訴我說我們社區現在已經是光化大樓了
現在有和MOD綁約一年的FTTB的方案
10M/2M速率,每月990元不收其他有的沒的費
MOD免租費外,每個月送150點數給你看
後來知道這方案叫990優惠方案,網址在這申請書在這

說實話,我覺得打著FTTB可是只有10Mb很虛…
但是速度比我現在用的8M/640的ADSL還快,而且更便宜
所以我就決定換成這個

差不多一個禮拜後就來施工了
我當天約在下午兩點,不過早上9點左右ADSL的線路就斷了
兩位中華電信的大哥提早到了

中華電信的FTTB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我本來以為會直接拉條FIBER進我家裡來
結果從屋子裡出去一樣是走電話線
所謂的工程,只是把原來的ATU-R拿走換上VTU-R
然後把MOD的SET-TOP-BOX插電和接電視罷了
兩位大哥還帶了好大一悃網路線和一些雞絲,完全沒用到
(後來想想應該請他們幫我們壓幾條網路線來留著備用的)
要撥上去一樣是用PPPoE,電腦的設定根本不用動

這是新換上的VTU-R,合勤的機器
DSCI0033
這是MOD的機上盒,ASUS做的
DSCI0035
MOD的執行畫面
DSCI0038
MOD用的一支個人覺得實在很糟糕的遙控器
DSCI0039
裝好之後當然是馬上來測一下速度
的確是有到10M/2M的水準
以中華電信自家空間來作測試
下載速度可以衝到1200KB,大多在1000KB上下飄動
不過中華電信限制每條連線的頻寬還是存在
下載目前大約單線被限制在256KB上下
上傳的話用我擺在學校的主機做測試
速度也可以衝到200多KB
跟ADSL一樣,上傳速度會隨著時間愈來越慢

再來測測MOD的部份,那個盒子裡面應該是沒有哈滴
裡面系統是什麼也說不准,有時間再來慢慢研究
試用過之後,感想是:他的系統寫的真爛
選單畫面按紐按下去有時候要一秒以上才有反應
影片的分類方式很不清楚,非常糟糕
影片品質,以FAFNER之類比較動態的動畫
畫面變動快一點就會看到馬賽克和LAG,個人覺得不能接受
當然這可能和我們一邊有在用網路有關
說真的我覺得整體來說用起來不好用,以後應該是不會用到它

接下來大概就是看看那台合勤能不能進去玩一下了=w=

發表迴響 »

目前沒有留言。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