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好青年的BLOG

25 七月, 2006

狗屁倒灶的中華電信Live365

Filed under: Complain, Internet — 陽光好青年 @ 1:26 上午

事情的起因在CNET有篇報導

說到Live365,其實在我大一時有用過一段時間
那時候台灣根本沒這東西的消息
我是透過Real Player的網站找到這個站的
那時很喜歡Real Player,常常在上面聽廣播,後來就找到這個站
那一段時間我時常聽live365上面的一個頻道叫Liquid Soul Element
它會撥一些爵士樂的經典曲目,我很喜歡,台灣很少這種廣播節目
雖然音質不是很好,但是我還是聽的很高興
而且Real Player有顯示曲目的功能,我很喜歡

在live365,是有免費頻道可以聽的,但是也有付費的會員制
付費的會員可以有更高的音質,甚至是自創一個廣播頻道
像我那時聽Liquid Soul Element,也是三四首後就有廣告跳出來
well,我雖然討厭廣告,但是廣播都會有廣告,所以也還好

後來轉投了MPCReal Alternative之後,就沒在聽Live365了
所以其實看到這新聞我有點訝異,這東西我以前就知道了XD

但是可悲的事情其實就在中華電信插手後
當我找回了原本的Liquid Soul Element頻道之後
很歡樂的點下去,結果卻跳出了下面這個視窗

365_taiwan

仔細看上面的字,有沒有感覺有一點奇怪?
“Taiwan user" must become VIP subscribers to access Live365 stations
嗯哼,那兩個字讓我很納悶
如果是non-USA或是non-America還比較不這麼奇怪
為了實驗一下,去找個美國跟南非的PROXY來測一下
結果就是這個

365_world

這代表什麼?這代表全世界的使用者聽Live365都不用錢
可是如果你住在台灣,用台灣的IP上網,就要收費
誰規定的?中華電信跟Live365簽約,要聽的人必須付中華電信錢

中華電信跟Live365怎麼分贓的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一家國營企業用一張合約把台灣人的權益賣掉了
當全世界的人都有免費服務可以用的時候
台灣的中華電信卻簽個約,讓所有台灣人都要付費才能用
這根本是把台灣人當凱子削,而且是台灣人自己削台灣人…
在我看來這比打仗打輸了割地賠款還丟臉
一個國營企業反過來幫著國外網站把自己國家人民當凱子削
真是夠了,一整個狗屁倒灶

報導說以後會把HiNet廣播服務整合在一起
這大概代表以後聽128kb/s的台北愛樂也要錢了
真是該死,以後我大概要買個收音機來Line-in了

順便廣告一下,愛樂電台每天00:00-02:00
台北爵士夜,沈鴻元主持,是一流的爵士樂廣播節目
我最喜歡的廣播節目,我一邊聽著節目一邊完成這篇的XD

10 則迴響 »

  1. 當時 Hinet 引進這個東西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沒想到現在真的全部都要收費,真是糟糕 Orz

    台北愛樂的台北爵士夜真的很棒啊..
    晚上爆肝寫程式的時候,聽爵士算是很大的享受了

    迴響 由 CornGuo — 29 七月, 2006 @ 10:40 下午

  2. 真的是很可惡…網站實行付費機制我沒意見, 但憑什麼只有台灣人要付錢, 其他地區可以持續免費?

    迴響 由 Tim Wu — 30 七月, 2006 @ 9:12 下午

  3. 我喜歡country鄉村音樂
    在LIVE365g上面有兩百多個電台ㄛ
    所以Hinet引進時我反而很興奮說~~~嘻~

    雖然服務要收費>_

    迴響 由 西西妹 — 11 八月, 2006 @ 8:50 上午

  4. 在必須連入HINET用Live365時
    我還以為HINET只是一個轉接站
    一個月前subscribe一個HINET帳號,免費使用了一個月
    今天登入HINET才發現,原來一個月的免費期過後,所有人都要付費,台灣的LIVE365用戶根本被人賣掉了
    超級憤怒!!!
    已經用Live365一年多,沒想到HINET如此下三濫
    而且服務品質降低很多
    (Live365.com提供直接連接曲目到Amazon或MSN,也提供使用者與DJ之直接互動之機會[如對曲目與頻道喜歡度進行投票,可直接連結到DJ個人的網站等等],這些服務,hinet live 365的介面一概闕如)
    碼的HINET去死吧~~~~~
    不要臉到這種程度,可恥!!! >_

    迴響 由 TRUST — 14 八月, 2006 @ 12:34 下午

  5. 可恥?! 老兄你會不會太激動ㄚ
    我覺得線上音樂應該要支持
    付費使用是應該的啦
    就像shopping一樣ㄚ
    喜歡就買啦~不喜歡你可以選擇不要的
    千萬別氣壞自己ㄛ
    划不來的~~~

    迴響 由 黑妞 — 15 八月, 2006 @ 11:13 上午

  6. 重點不是他收費的舉動
    而是把原本免費的服務改成"只有臺灣USER"需要付費
    這和當年的"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不是異曲同工嗎?

    而且是"台灣的國營企業"在做這種事情,實在是很過分

    迴響 由 vintw — 16 八月, 2006 @ 2:52 上午

  7. 我之前也是收聽live365本來不用付費的
    現在他媽搞個什麼要成為付費帳號
    真是他媽有夠機八
    不聽了

    迴響 由 機八中華電信 — 8 九月, 2006 @ 3:19 下午

  8. 這件事情~小弟來說明一下好了~
    其實這件事情也不全是中華電信的錯~中華電信只是ㄧ各代收費的平台~
    Live365大概在2年前找中華電信,希望他們的網站可以透過中華電信,轉到台灣,加以中文化和針對台灣收費,希望中華電信可以提供他們這樣的ㄧ各機制!
    於是,兩家就這樣開始合作起來~
    至於Live365為什麼在其他國家,都還沒有收費? 原因是他們還沒有跟很多國家洽談收費的機制! 目前我所知道,台灣, 大陸的收費機制都準備上線了,大陸更狠,你要試聽可以,先加入付費會員,在送你ㄧ各月試聽.
    然而,台灣和大陸卻不是他們最先找的國家,最剛開始是日本,找ㄧ隻Dog的公司,只是搞了很久,沒搞出下文~

    但話說,為什麼要收錢ㄋㄟ? 原因還是得平衡成本. 當每ㄧ各USER,不管有沒有付費,當你按下電台,收聽到的每ㄧ首歌,Live365就必須支付美國RIAA和一堆唱片協會費用,按收聽次數計算. 所以有100各人聽同ㄧ次電台同ㄧ首歌,他就必須支付100次的點閱次數費用給相關業者!

    但為什麼他們在美國還是可以提供免費呢? 因為美國有大量的廣告收入可以維持,在其他國家卻沒有~這也是他們亟欲拓產海外市場的目的!

    至於台灣版的功能不足!真的很抱歉,這都已經在繼續增加改版中,有些是技術問題,有些是區域問題,都尚待克服!
    說了一大堆,只是提供一個想法,給大家參考!

    迴響 由 ilss — 14 九月, 2006 @ 3:04 下午

  9. […] 其實我蠻早就看到了,雖然沒寫BLOG,偶爾還是會上來晃一下在我所POST出來的狗屁倒灶的中華電信Live365這一篇出現了一則Comment署名ilss 的這位仁兄,說話的口氣和立場實在是太像中華電信的業代了業代還不是重點,重點是針對批評的回應內容太經典了跟某拍賣開始收錢的入口網站和某有名大站的官方說明可以說是如出一轍,讓人拍案叫絕或許這後面已經有一套約定成俗的pattern,甚至已經有標準出來了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

    通告 由 疑似中華電信業代給的”官方公式回應” « 陽光好青年的BLOG — 28 九月, 2006 @ 3:49 上午

  10. […] Live365.com成立於1999年, 做的不只有主機代管服務, 它其實更像一個廣播社群. 加入Live365免費會員的人, 可以聽到其他的Live365廣播電台, 付費會員可以聽到更好的音質, 亦可以加入廣播DJ的行列. 當然它的會員還有分很多等級, 越高階的會員可以擁有越高的MP3儲存空間及更多的線上聽眾數. Live365在美國已經擁有超過4百萬的會員, 是個相當受到歡迎的服務. 在台灣, 去年Hinet也有引進這項服務, 不過竟然要收費, 引起已經享受免費服務好一段時間會員的反彈, 始末可見陽光好青年的Blog – 狗屁倒灶的中華電信Live365. […]

    通告 由 Web Radio簡易編年史 — 歷史, 前景與硝煙(下) « Mr./Ms. Days — 18 三月, 2007 @ 9:47 下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